第A2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爱运动的他们 都选全飞秒
幼儿园暑期翻新 异味引家长忧心
□简讯
骗子紧跟时事 假冒王宝强发信息借钱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9月在榕召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暑期翻新 异味引家长忧心
晋安教育局称,开学前须检测,若不合格不能开学
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

N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海都讯 福州晋安区站前路罗马智能铁路幼儿园暑期翻新,结果有家长多次去幼儿园内观察,发现异味并没有消散,担心再过几天开学,孩子的身体受不了。幼儿园昨日表示,已经请专业机构检测。晋安区教育局也表示,必须检测合格方能开学。

这家幼儿园的幼儿家长林女士说,昨日她到幼儿园去看,发现幼儿园对园内进行粉刷装修,园内味道浓重。

“许多家长经常去园内观察,发现浓重的味道一直没有消退的迹象。”另一位幼儿的家长于女士则表示,装修后通风时间太短,有害气体发散没有达到效果,希望学校延迟开学,延长通风时间。

昨日,海都记者到了这家幼儿园,看到装修垃圾等仍未完全清除。现场仍有工人在搬运装饰材料等。

现场一位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已经有十来年的历史,一直没有翻新过,有的天花板都已经掉下来了。”

幼儿园的冯园长表示,7月份,幼儿园进行局部翻新,主要是对过道进行了粉刷,幼儿园的教室内,将往年的装饰以及老师原来的手工作品等拆掉。没有用油漆,而是水泥漆,水泥漆本身就是环保材质。

冯园长告诉记者,目前幼儿园已经请来了专业的检测机构,对甲醛残留等进行检测,检测报告出炉后,将会公开给家长们。

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暑期装修或者翻新的,必须经过专业机构检测,相关指标合格后才能开学,否则将不能开学。

福州一读者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