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文体·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秋老虎”反扑 需防对流雨
7梦幻金
马桶漏水、耗水找U我换“芯”
U我空调租赁 轻松度夏日
开学季 好睡眠从好床垫开始
导演:“洗涤全世界灵魂”
房屋入住前 找U我环境检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艾森十米台收复失地 跳水队追平最佳战绩
7梦幻金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85.30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当地时间20日,20岁的陈艾森顶住压力为中国跳水摘取12年来的第一块男子10米台桂冠,中国跳水赢得了8个项目中的7块金牌,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就此落幕。陈艾森也由此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台同时收获单人和双人金牌的运动员。

纵观本次跳水的阵容,除了吴敏霞、秦凯和何姿之外,剩下的选手清一色都是90后,而夺得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的任茜甚至只有15岁。中国军团在夺得7枚金牌的同时,也让诸多小将得到了锻炼,并且迅速成长为技术和心理素质同样过硬的世界级选手。

而中国军团20日凭借羽毛球、女排、跳水和跆拳道获得的4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26枚,位列奖牌榜第三。百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的女子高尔夫球也带来惊喜。中国大满贯得主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高尔夫球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