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一县一天查获6起大货毒驾
细化至进食排便
沈阳一女司机开宝马冲入人群
超一成女生有怀孕经历
四川12岁男孩 遭猕猴围攻致重伤
长沙百家机关单位拆除围墙
湖北一服刑人员医院脱逃 武汉警方锁定逃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百家机关单位拆除围墙
专家称,不仅还绿于民,也化解了“门难进”印象

N据新华社电

26日清晨7时,长沙市档案局办公楼下的空坪上,30多名老人在练习太极拳。66岁的周琳莲告诉记者,这里晨练环境太好了,长沙市机关单位围墙“拆得好”。

今年上半年,长沙市档案局拆掉了环街的铁栅栏。里面的小山、球场,都向市民开放。周琳莲带领的太极练习队,主要来自周边几个小区,立马转移到此。这里不仅绿化好,而且有办公楼遮挡,她直言如同“仙境”。

像长沙市档案局一样,近两年,长沙市115家市级、县区以及街道的机关单位的围墙和围栏,按照全市“拆墙透绿”的统一部署,先后拆除。总共开放绿地面积近32.5万平方米,相当于45.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机关大院围墙拆除后,机关大院的停车场、篮球场、羽毛球场、自行车停靠点、厕所等设施,都实现了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原来的园林绿化区域新修了供市民漫步的便道,在大院四周还增添了不少入口。

湖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覃正爱认为,长沙市推倒围墙、围栏,不仅实实在在还绿于民,也帮助机关单位化解了“门难进”印象,有利于融化政府与民众潜藏的“心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