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一县一天查获6起大货毒驾
细化至进食排便
沈阳一女司机开宝马冲入人群
超一成女生有怀孕经历
四川12岁男孩 遭猕猴围攻致重伤
长沙百家机关单位拆除围墙
湖北一服刑人员医院脱逃 武汉警方锁定逃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称,逾七成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
超一成女生有怀孕经历

N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26日联合举办2016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布的《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逾七成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而认为曾接受过性教育的大学生不足六成。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姚瑛介绍,调查样本覆盖全国东、中、西部地区的130余所高校,有效样本量17966份。

报告指出,对于婚前性行为,23.6%的调查对象认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有婚前性行为;31.7%认为如果与对方有感情可以有婚前性行为;31.8%认同以结婚为前提的婚前性行为。在调查对象中,67.6%有恋爱经历,20.3%曾发生插入式性行为。

“青少年性活跃比例高,避孕方法使用少。调查发现,女生10.1%有过怀孕经历,重复怀孕比例为3.2%。”姚瑛说,仅有56%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曾接受过性教育,但内容主要是生理卫生知识。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洪苹说,中国目前为青少年提供的生殖健康教育体系仍不完善,建议教育部门完善从小学到大学、循序渐进、全面综合的性与生殖健康教材,并为大学生提供婚育咨询指导服务。同时,还应建立学校、家庭和社会多方合作机制,为青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让他们有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负责任的生活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