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两侧堆砖头 给早高峰“添堵”
湖前兰庭前 百米路段路灯“失明”
违规公款吃喝 松溪两人被处分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 15日起招募志愿者
三明装修工人 眼球插进1.5厘米钉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明装修工人 眼球插进1.5厘米钉子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10月6日下午2点许,三明建宁32岁装修工人廖先生用气枪钉木板时,不慎将枪钉插入右眼,1.5厘米的金属钉子全部进入眼球。幸好廖先生急救得当,赶到福州就诊手术,医生帮他拔除了“眼中钉”。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国庆期间,眼外伤频发,多是装修工人被异物伤到眼睛。

10月6日下午,廖先生在装修现场,如往常一样熟练地往气枪里装上枪钉。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当他拿起气枪,一个不小心,还未对准木板的枪口竟发射出了枪钉,还不偏不倚插进了他的右眼。还好廖先生很冷静,当即让人把他送到福州急救。一路上,他仅用干净的纱布轻轻遮盖受伤的眼睛,没有挤揉眼睛,也没有拔出钉子。

到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眼底病眼外伤三科主任郭颖发现,廖先生右眼视力仅剩0.08。枪钉长约1.5cm,全部进入眼球,剩钉面陷在角巩膜边缘。郭医生为廖先生紧急进行了手术,拔出了“眼中钉”,并缝合角膜,保住了视力。但过几天,廖先生还要进行外伤性白内障手术。

记者获悉,过去的国庆假期,眼外伤频发,比如被树枝弹伤眼球、装修铁丝划伤眼球等。郭颖医生提醒,有异物入眼不要擅自拔,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眼睛外伤不当处理会造成二次损伤,加重眼睛的损害程度。应该用干净的棉布或毛巾轻轻遮盖,切不可用力挤眼,更不可以自行拔出刺入眼内的异物,否则容易造成眼内容物脱出,并增加眼内感染的风险,导致不可挽回的眼睛损害。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