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湄洲眼·看湄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祭妈祖 福佑海丝
彩色青春 激情奔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色青春 激情奔跑
湄洲岛第二届默娘文创“彩虹跑”举行,500多人冒雨参加
冒雨奔跑的﹃彩虹跑﹄选手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林春盛文/图

海都讯 国庆长假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跑活动,在湄洲岛上举行。这就是以“正青春 跑出色”为主题的湄洲岛第二届默娘文创“彩虹跑”活动。尽管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突降大雨,但仍有500多名游客和岛上居民冒雨参加了活动。

粉尘飞扬 选手被染成彩人

活动当天,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从祖庙圣旨门广场出发,沿着台湾风情街、环岛东路往终点站——金海岸沙滩游乐中心跑去,全程3.23公里。选手们一路慢跑,并不时用手中的“彩虹粉”向其他选手及路人抛洒,队伍所经之处五颜六色的“彩虹粉”随风飘散,把选手们染成各种颜色的“彩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许多游客、群众驻足围观。

据了解,彩虹跑(Rain⁃bowRun)是由印度的“洒红节”演变而来,节日当天印度人会向人们身上泼洒五颜六色的颜料,这么做是为了消除误解,表示友好,被洒得越多说明越受对方尊重。彩虹跑是一项提倡健康生活、专注快乐的跑步,是让参与者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跑步体验的活动。

与首届“彩虹跑”选手多来自湄洲岛本土不同的是,第二届默娘文创“彩虹跑”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岛上居民报名参加,大批外来游客也纷纷报名参加,一起体验跑步的快乐,不少甚至是全家齐上阵。

家庭总动员 享受奔跑的快乐

“这次趁着国庆假期和朋友举家过来旅游,没想到遇上这样一场特殊的长跑活动,就全部报名参加了。”来自漳州的游客陈丽勤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共有3个家庭的10名成员参加了彩虹跑活动。在整个奔跑过程中,选手间互洒“彩虹粉”,一路嬉戏、追逐,大家都十分享受快乐奔跑的过程。

“我们把妈祖文化融入到本次活动中,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全民健身的意识,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结合了妈祖文化创意等元素,让更多的人感受妈祖大爱、立德、行善的精神。”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默娘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滨告诉记者。

在全民健身大环境的影响下,近年来,国内许多城市都兴起了集体跑步的运动。与传统的跑步项目不同,彩虹跑特别之处在于,它不追求速度,不强调以竞赛为目的,只注重奔跑过程中的欢乐,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赛跑”。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把妈祖元素色彩融入其中,从活动的形象设计、文化衫的制作到装备包的提供,无不展现妈祖习俗文化,而神秘寻宝活动、彩粉大战、手印墙等多个游戏环节更是让这场海岛派对生动有趣。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