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仕堡健身会所 搞团购后关门
市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 陈阳违用公车被立案
拦豪车查酒驾 查出90后富二代“毒虫”
仙游县盖尾镇原党委书记 杨汉锦受贿获刑
郑文海骗取征迁补偿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高镇北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郑文海骗取征迁补偿款

海都讯记者昨从莆田反腐倡廉网获悉,莆田市荔城区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3年湄渝高速公路北高段项目征迁,涉及北高镇北高村牛岭自然村部分坟墓征迁,北高镇北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郑文海负责通知召集本组征迁户以及收集征迁户材料等工作。该项目征迁范围内,没有涉及郑文海户的坟墓,但其利用协助配合征迁工作的职务便利,虚报6坎石墓,骗取国家征迁补偿款12000元。2016年9月18号,荔城区纪委给予郑文海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11月间,新度镇下坂村村民周仁杰向新度镇政府递交《荔城区城乡低保申请审批表》,同月,由下坂村聘用干部陈福林、下坂村村委会委员兼民政协管员杨仲任组成调查组对周仁杰户入户调查,陈福林、杨仲任明知周仁杰名下有一部货运汽车并存在“抽人保”情况(该户育一子周某某在新度镇人民政府工作),不符合低保户条件,却未将上述信息如实记入《荔城区城乡低保申请家庭入户调查表》。2014年4月,周仁杰户有两人被纳入城市低保保障对象,至2015年9月,该户领取低保金共计9576元。2016年7月15日,新度镇纪委分别给予陈福林、杨仲任党内警告处分。   (李伟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