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公园设施 频遭破坏
同室操戈 酒后起口角 将八旬哥哥打伤
家贼难防 盗刷岳父银行卡 还陪其报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公园设施 频遭破坏
包括水龙头和音箱;公园初步判断是个别晨练市民所为,希望通过海都报呼吁游客文明游览,一起曝光破坏者
路边的音响被整个踢掉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模仿山石造型的音箱,本是给公园增加趣味性,然而昨日,不少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金鸡山公园山脊线区域,包括音箱、水龙头等设施被人为破坏。

音箱一年坏20个 每个造价300元

昨日,市民陈先生给记者发来照片。照片中显示,金鸡山公园的山脊线上的水龙头损毁,自来水从水管涌出。陈先生说,他是昨日上午11点看到这一情况的。市民李女士则给记者发来金鸡山公园樱花坡附近音箱被损毁的照片。这些音箱是仿山石的水泥材质,每个约有1公斤重,几乎都是喇叭口被踢毁,有的被踢坏后,还被拽出接线。

昨日,记者来到金鸡山公园的樱花坡附近,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音箱是被人为破坏的,“有个别人专门在山脊线上破坏水龙头和音箱。在环山路和栈道上,因为有保安巡逻,他们就不敢来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修了20个音箱,每个价格在300元左右。”

公园要抓现行 请游客随手拍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找到了线索。

“通过公园保安和一些游客的反馈,我们初步判断这些音箱和水龙头是被个别晨练的市民破坏的。区域都是集中在还未移交公园养管的山脊线上,破坏的时间都是晚上公园保安下班到早上8点前的时间段。”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破坏公园设施可由公园管理单位予以警告,并处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当报告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最后,该负责人希望通过海都报呼吁游客文明游览,并和海都报一起监督这种不文明行为,曝光破坏者。

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征集令

如果您游览栈道时,遇到破坏公园设施的不文明现象,可以将这种行为拍下,发送信息给海峡都市报微博或海峡都市报微信。一经选用,最高奖励300元。市民拍照时要记录下拍照的时间和地点,并拍到破坏者的正面照,如果拍照片来不及,可以拍视频发给我们。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