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公园设施 频遭破坏
同室操戈 酒后起口角 将八旬哥哥打伤
家贼难防 盗刷岳父银行卡 还陪其报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室操戈 酒后起口角 将八旬哥哥打伤

海都讯 酒后辱骂年过八旬的大哥,一时冲动还用铁锹将大哥的脚弄成轻伤。大哥要求羁押弟弟,福清检察院的检察官多番沟通,他才接受调解,并获赔6万元。近日,兄弟俩握手言和。

检方介绍,2016年1月2日下午,中年男子林某甲在福清港头镇北湾村的家中喝酒后,辱骂了87岁的大哥林某乙,后二人起了口角。一时冲动,林某甲用一把铁锹将大哥的左脚打伤,经鉴定,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

接到案件当事人林某甲家属林某清申请后,福清检察院启动检调对接程序。被害人林某乙不愿意调解,要求羁押林某甲。经办人调查了解后,发现林某甲与其兄林某乙系亲兄弟,父母早逝,早年林某甲都是由林某乙照顾,双方有感情基础,但因一些家庭生活琐事,后双方日渐疏远。

案发后,林某甲十分后悔,并且赔偿意愿强烈。检方多次上门沟通,林某乙终于接受调解,获赔6万元。

近日,福清检察院的检察官也对林某甲做出从轻处理相对不起诉,经办人又让林某甲到被害人林某乙家中登门谢罪,两兄弟终于握手言和。

(朱敏敏 林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