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公园设施 频遭破坏
同室操戈 酒后起口角 将八旬哥哥打伤
家贼难防 盗刷岳父银行卡 还陪其报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贼难防 盗刷岳父银行卡 还陪其报案

海都讯 默记了岳父的银行卡密码后,盗刷了一万多元,事发后还陪着岳父前去报案。最终,福州永泰的陈某某迫于压力还是投案自首,永泰法院依法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据了解,陈某某之前趁着岳父黄某某转账取现时,记下了岳父持有的中国建设银行卡的账号及密码。然后,陈某某在岳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岳父这张银行卡与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绑定。从2016年1月29日至2016年2月4日期间,陈某某多次通过支付宝平台将上述银行卡内的人民币共计10766元转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用于个人消费和转账。

黄某某发现银行卡内的钱不翼而飞后,就怀疑是陈某某盗刷,于是多次询问陈某某,并告知如果是他可不追究,但陈某某拒不承认。为消除岳父的怀疑,陈某某甚至主动陪同黄某某去报案。

2016年2月5日,陈某某心生悔惧,投案自首,涉案赃款由陈某某及其家属代为退还给黄某某,并取得黄某某谅解。(施建华郑力士岳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