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朱紫坊芙蓉园 古貌重现
蔬菜、果园基地土壤 每三年监测一次
我省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将全覆盖
福州高新区公开招聘59人
我省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将全覆盖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记者昨获悉,我省将加强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和建设,满足2020年推广1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至2020年,规划建设近200座城际快充站,全面覆盖福建境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地区环线服务区。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实施,明确配套电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等专用车辆的全面推广,将建设150座左右的专用车辆集中式充换电站及约4500个分散式直流桩,在各设区市、县布局建设42~55座城市公共充电站,引导和推进社区、企业、社会停车场所配建9万~12万个充电桩。至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