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村中学建“心灵驿站”
村基金会出300万 为小学建楼
□教育简讯
莆中小学、幼儿园 将配“消防教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中学建“心灵驿站”

学生在做信任背摔活动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林养东 通讯员 刘建阳 文/图

海都讯 一个学生站在稳固的桌子上,手部前伸、脚跟并拢……准备背摔;下方同学排成对称的两列,一列5个人,负责接背摔者。每个动作,大家都做得十分认真。这是涵江华侨中学九年(2)班的学生在心理健康老师的辅导下,开展名为“信任背摔”的心理素质团体拓展活动。

据介绍,该校有4位心理辅导兼职教师,每学期对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并建立心理健康档案。针对农村学生存在的自信心不足、人际交往较差、心理闭锁较强、学习生活习惯较差、耐挫力不强、感情脆弱、学习方法有待提高等问题,积极开展富有农村中学特色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针对性进行面对面心理咨询,举行心理辅导课,开展中考心理辅导,降低心理压力,排解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烦恼。

前不久,该校又投资1万多元,布置了一间十分温馨且富有青春活力、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心理健康成长辅导室——“雁阵山下心灵驿站”,用屏风隔成5个功能区:办公预约接待区、团队活动辅导区、个体咨询辅导区、个体宣泄区、公共阅览区,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活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