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火车南站旁 将建中央大道
依姆风心病 15年开胸三次
酒后昏睡险丧命 是低血糖捣鬼
东南区水厂将直取敖江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区水厂将直取敖江水
力争明年10月底完工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海都讯 原水管,是指从取水地到自来水厂的输送管道。作为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东南区水厂原水管道建设,目前已完成6.3 公里干管建设,提前完成百日攻坚目标。记者昨日获悉,该工程明年10 月底建成试通水后,东南区水厂将直取敖江水,提高市民用水的安全性。

东南区水厂位于台江区,主要供应周边片区。“东南区水厂原水取自闽江鳌峰洲段,近年来该段闽江水体每逢枯水期氨氮量极易超标。”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从2012 年起,该厂开始借用东区水厂的一条清水管道,中转远途输送敖江水保障原水安全,但供水量不足。

为提高供水保证率,新建东南区水厂原水管工程上马。“整个8公里的工程分为3 个标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干管施工已完成6.3 公里。按照百日攻坚计划,今年要完成6 公里建设,现已提前超额完成。

项目负责人表示,后期施工将采取开挖及顶管并行的策略,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工程将力争明年10 月底完成。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