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门一免费公厕 却有人收费
采用PPP模式投建 莆公共汽车充电站正式运营
莆推“名医工作室” 实行一对一诊疗
莆试点保障房受理电子化
外卖送餐车频现违规 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推“名医工作室” 实行一对一诊疗
采用“传、帮、带”方式,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费用由民营医院自主定价,并公开收费标准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获悉,莆田市卫计委近日出台《莆田市民营医院名医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市民营医院推行名医工作室建设工作。据悉,民营医院可根据自身需求,与优质医疗专家签约,成立标准的工作室诊区,并通过自主定价,对患者实行一对一服务。

根据《办法》,莆田计划在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及专科民营医疗机构开办名医工作室,采用“传、帮、带”方式,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推广新技术和新项目等活动,培养一支技术精良、医德高尚的民营医院医疗队伍。

其中,对符合组建名医工作室的专家,必须取得主任医师或具有医学博士学位的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职务,必须具有20年以上一线临床经验,且目前仍在从事医疗工作。其间,有成功诊治疑难、危重病症的经验。

此外,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也可开办名医工作室。如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被国家或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市拔尖人才、国家或省名老中医药专家、经国家或省审定的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市级医学会(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或省级及以上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委。

《办法》还规定,民营医院开办的名医工作室,诊区必须独立设置,有明显标志。诊区整体环境要达到宽敞、安静、舒适、方便。候诊区应配备沙发(椅)、茶几、空调、电视机、饮水机、卫生间、报刊栏、网线端口等。值得注意的是,名医诊疗费具体收费标准由民营医院自主定价,但必须做到公开收费标准,体现优质优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