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信诈骗超50万 可判无期
山西两虎同日获刑
湖南两起伤医案 涉事者被行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两起伤医案 涉事者被行拘

记者20日获悉,12月18日和12月19日湖南湘潭市中心医院接连发生两起伤医事件,目前相关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12月18日,一名女性患者赵某在医院就诊,因拒绝妇科检查,对医务人员产生不满情绪,随后她进入女医生胡医生的办公室后与胡医生发生肢体冲突,并将胡医生打伤,胡医生系湘潭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目前,胡医生因脑震荡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12月19日4时,医院消化内科也发生了一起伤医事件,一名怀孕7个月的女医生被一名消化道出血的老年患者的女儿从背后殴打,这名女医生目前正在医院住院,进行保胎治疗。

据湘潭警方介绍,20日下午湘潭市公安局对两起事件定性为“滋事伤医”,并对第一起事件中的滋事者依法下达“行政拘留和罚款”民事处罚书,依法予以严惩,后续涉及的违纪行为将由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第二起事件做出了“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民事处罚。     (新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