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过站想下车 乘客抢方向盘
南科大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2017在闽招生30人
闽三类因病致贫家庭可纳入低保范围
住婚房第一晚 淋浴房玻璃就炸裂
通过12301平台可实时了解旅游投诉进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过站想下车 乘客抢方向盘
事发上班高峰期的福州K2路公交,该乘客还与劝阻的依伯发生口角
视频监控显示,女乘客抓住公交车方向盘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乘公交车坐过站,一般乘客都会想着到下一站下车。可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黄先生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上班高峰期的K2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错过站后,竟然抢夺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试图尽快下车。有乘客上前劝阻,还与那名女乘客发生了口角。“如此危及一车人安全的做法,实在不应该。”黄先生说。

要求停车无果 下车后边骂边走

据乘客黄先生称,昨日上午早高峰期,他乘坐从火车南站开往火车站北广场的K2路公交车。7点45分许,一名女乘客错过了她要下车的紫阳立交桥站后,要求司机停车。见司机继续前行,她竟在车上抢夺起公交方向盘。

“那名女乘客看上去二三十岁。”黄先生说,车上一名依伯看不下去,劝阻了对方几句,不料女乘客也与其发生口角。而后女乘客匆匆在福新路口公交站下了车,一路骂骂咧咧地走了。

扰乱公交秩序 严重可拘留及罚款

昨日,记者联系上福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称,上午7点48分,K2路公交车上乘客较多,司机陈师傅在紫阳立交桥公交站正常上下客后,起步开走了。而后,在紫阳和福新路口之间等候红绿灯时,一名30来岁的女乘客要求下车,遭司机拒绝后,竟抢夺起方向盘。绿灯亮起,司机打算起步,女乘客再度抢夺方向盘。司机表示,若再这样,他马上报警,女乘客才放手。

根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截图,记者看到,上午7点52分,一名戴眼镜、穿深色棉衣的女子的确面朝司机,右手拽着方向盘。

事发时,不止一名乘客指责女乘客的不当行为。可女乘客不听,还和其中一名依伯发生了口角。到了福新路口公交站,女乘客边骂人边下了车。

记者多番联系,但仍未能了解当事女乘客的身份信息,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公交方面有规定,公交车在停靠站正常上下客,起步开走后,不能在中途停靠或让乘客上下车。

另据了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的,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感谢市民黄先生报料,奖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