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区旁 河道散发恶臭
补办外省身份证 可在本地办理
“愈合”骨折有了奇术
荔枝林边河道 垃圾随意倾倒
交房公告
清算公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愈合”骨折有了奇术
莆田市第一医院精准外科达到又一新境界,可用最短的时间最微创的方式“愈合”胸腰椎骨折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意外事故逐年增多,中老年人胸腰椎骨折的发生率也大大提升。传统的保守治疗是卧床休息三个月,但患者会胸腰背部反复疼痛,脊柱活动明显受限,大小便无法正常下床排解,并会出现压疮、坠积性肺炎、下肢静脉曲张等一系列并发症。传统的手术治疗也有诸多禁忌症,手术时间长,费用高,术后常规卧床休息至脊椎稳定后才能下床。中老年人骨折愈合慢,并发症多,寻找一个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快速愈合胸腰椎骨折的方法是时下热门的课题。

莆田市第一医院骨科脊柱组紧跟医学发展前沿,郭春仙主任医师、翁荔芳住院医师、郭佳勇住院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成功为多位胸腰椎骨折患者实行经皮椎体成形术。

实施上述技术,患者手术过程约在一个小时。采取局部麻醉的方式,术后可恢复患者椎体的高度和生理曲度,且创伤小,术后第一天就可下床行走及正常行走和排便。术后病情稳定即可出院。达到真正的精准微创,用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愈合”胸腰椎骨折。

据了解,经皮椎体成形术(percutaneous ver⁃tebroplasty,PVP)是指经皮通过椎弓根或椎弓根外向椎体内注入骨水泥以达到增加椎体强度和稳定性,防止塌陷,缓解疼痛,甚至部分恢复椎体高度为目的的一种微创脊椎外科技术。

PVP不仅是一种治疗疼痛性椎体疾病的常用方法,也适用于脊椎血管瘤、骨髓瘤、溶骨性转移瘤,更多应用于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伴有顽固性疼痛的患者。其形成机理是增强椎体强度、改变椎体稳定性、缓解脊柱疼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