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区旁 河道散发恶臭
补办外省身份证 可在本地办理
“愈合”骨折有了奇术
荔枝林边河道 垃圾随意倾倒
交房公告
清算公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枝林边河道 垃圾随意倾倒
市民反映经常有人向九华路与荔城大道交界处河道倾倒生活垃圾,造成污染;龙桥街道办将前往处理
九华路与荔城大道交界处河道漂浮着塑料袋、餐盒等大量生活垃圾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文/图

海都讯 “上游经常有垃圾包漂浮下来,下游到处都是快餐盒等垃圾,整段河道惨不忍睹。”近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位于莆田城北九华路与荔城大道交界处的河道,因位置较隐蔽,经常有人偷偷倾倒各种生活垃圾,造成河道污染。该现象已存在一个多月,但迟迟没人处理。昨日,城厢区龙桥街道办表示将派人到现场调查。

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九华路与荔城大道交界处,该地块尚未正式开发。附近有成片的荔枝林,荔枝林间有条河道通往绶溪。记者看到,河面上随处可见各种垃圾。其中,小水坝上游漂浮着十多个塑料袋,袋子鼓鼓的,散发出酸臭味,袋子附近还有不少空酒瓶。而下游的河面和护坡上散落着很多塑料快餐盒和其它塑料垃圾,百米不到的河道脏乱不堪。

正在附近作业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垃圾袋是从上游漂浮下来的,而下游的垃圾则是附近摊贩随意倾倒产生的,他们曾清理过,但没过多久,垃圾又产生。因不是责任范围,他也没法坚持清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该段河道正好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与城厢区龙桥街道办交界处,且较为隐蔽,可以说是处于监管盲区,也正是因为如此,河道受污染一个多月仍无人前来处理。

记者与城管执法局、西天尾镇、龙桥街道办等多方联系后,最终龙桥街道办表示该段河道系在其责任范围内。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附近摊贩随意摆摊且乱扔垃圾问题,街道办、城管、卫生等多个部门曾多次联合执法进行整治,但该处位于开放式地带,每次整治过后,很快又变成老样子。

龙桥街道办爱卫办负责人表示,将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并及时处理河面垃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