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枪手”替考 一时大意填了真名
涵江区原副区长姚景耀被提起公诉
查处村内扰民厂房 才发现是制毒工厂
研究生非法出售卫星接收设备
跨年装修选U我 抽红包赢现金
“老掉牙”了吗?别忘了及时种牙
拨95060 沙发翻新很省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处村内扰民厂房 才发现是制毒工厂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查处排放污水和刺鼻气体的厂房时,居然发现这是一个制毒工厂。昨日,记者获悉,莆田捣毁一制毒窝点,并缴获麻黄碱成品492公斤,陆续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8月中旬,莆田仙游县盖尾镇莲井村村民发现,一处废弃厂房突然重新开业,不时排放污水和刺鼻气体,正常生活受影响,便向仙游县环保局反映。

仙游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欧队长介绍,接到村民反映后,他们初步判断应该是黑作坊、临时加工点等,几名执法人员便前往查看。“到现场后看到的那个场景,连我们也吓了一跳。”欧队长说,当时看到厂房内两三名工人正戴着面具在生产,有一些用于蒸馏的设施。几名工人看到有人过来,连忙往山上跑。执法人员意识到这肯定不是普通的环境违法问题,可能在生产危险品,或者是在制作毒品,于是向当地政府、安监局,以及仙游县公安局缉毒大队反映。

据介绍,缉毒大队接报后,现场确认厂房内正在制作毒品,并发现是在侦的公安部目标“2015-873”非法生产麻黄碱案。经过案情评估,于当晚实施收网行动,一举捣毁该窝点,缴获麻黄碱成品492公斤,半成品8.27吨,还有溴代本丙酮456公斤,盐酸10.6吨,并陆续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欧队长告诉记者,去年在枫亭,环保执法人员同样是接到村民反映,去了才发现是制毒场所,不过当时是刚准备设备和原材料,还未开始生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