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俄罗斯:与美对话几乎“全面中断”
日本防卫费“五连涨”
奥地利用罗马垃圾取暖
敬业!澳102岁科学家“赢回”办公室
停电通告
恼火!印度男子起诉飞机“空投”粪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地利用罗马垃圾取暖
一举两得:不仅收取意大利垃圾处理费,还能将垃圾转化为热能

N新华

意大利罗马的垃圾每周被火车运出,由罗马支付费用。这些垃圾在奥地利转化为热能,温暖着冬日里的人们。

奥地利第二大公共事业机构EVN公司发言人扎克说,EVN明年将从罗马进口7万吨垃圾。这些垃圾进入维也纳附近的工厂,可有助产生超过55万兆瓦时的电力。

EVN不仅可以通过出售由垃圾转化而成的电、热和气赚钱,还可通过从罗马运走垃圾赚取每吨145欧元(约合151美元)的费用。

奥地利与意大利之间垃圾变能源的买卖,是欧盟所倡导“循环经济”的一个案例。欧盟出台多项税务和监管措施,力求“榨取”垃圾更多价值。这些措施引导各成员国减少垃圾填埋量。

对于意大利人而言,他们乐于这桩买卖,因为支付奥地利人运输垃圾的成本,低于市政机构填埋垃圾的成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