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临近年底 谨防小偷“抢年”
到车行租车转身就拿去抵押
华亭镇拆违建 拆后土地建新农村
街道办查看后 收钱的人还在
环卫工人被撞身亡 家属获保险理赔60多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车行租车转身就拿去抵押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林钟蕙 蔡晓岚

海都讯 用租赁的汽车,伪造的手续,陈某以抵押借款的方式诈骗2起,涉案价值约27万元。莆田荔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

2015年8月3日,陈某与朋友林某、杨某、郑某(均另案处理)到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由陈某与王某签订车辆租赁合同,租得1辆卡罗拉小车。同日,陈某伪造该卡罗拉小车车主的身份证,后冒用该身份证将卡罗拉小车抵押给陈某枝,获得借款人民币3万元。次日,陈某等人故技重施,来到莆田市荔城区东园路某轿车租赁行,由陈某与方某签订车辆租赁合同,租得1辆丰田牌RV4小车。隔日,陈某又将该丰田牌小车抵押给徐某,从徐某处获得借款人民币2万元。

同年11月2日,仙游县公安局民警在仙游县鲤南镇一网吧内抓获陈某。荔城区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荔城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7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