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盯紧主业抓实主责 推动机关党建上新台阶
记者巡城 抓拍四“乌贼车”
福州市区将增65个消防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巡城 抓拍四“乌贼车”
其中三辆为企业所有,分属闽侯县甘蔗京东家居商场、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古田分公司、福建省汽车运输公司长乐分公司
闽侯县甘蔗镇学院路,闽AA719A拖着黑烟行驶
长乐市市标附近,闽AZ1560冒黑烟
洪甘路三环连接线出口,闽JY6250冒黑烟
洪甘路上,闽A655H9冒黑烟

N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日,北方雾霾持续,福州的好空气更显珍贵。但海都记者巡城时发现,仍有一些“乌贼车”在福州市区或周边县城穿行,污染空气。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重罚“乌贼车”,守护“福气”这块无价招牌。

12月24日下午1时许,海都记者巡城,在闽侯县甘蔗镇学院路上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A719A的皮卡车拖着黑烟行驶。记者查询发现,这辆“乌贼”皮卡属于闽侯县甘蔗京东家居商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商场相关人士。“刚年检过啊。”听说车子冒黑烟,该人士感到诧异,表示皮卡平时只在闽侯城区开,未开进福州市区。记者告之,福州周边县区也在严查“乌贼车”,违者将罚款500元,并暂扣行驶证。该人士表示,会立即把车辆送厂检修,合格后再上路。

前日中午,在洪甘路三环连接线出口,记者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JY6250(黄牌)的大巴冒着黑烟。该车辆属于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古田分公司。随后,记者多次致电该车辆所属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前日,在长乐市市标附近,记者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Z1560(黄牌)的大巴冒黑烟。该车属于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该公司相关人士说,该车已经开了8年,按计划下月就要报废换车,车况确实不太好,会马上让该车停止行驶,送厂维修。

昨日中午,在洪甘路上,记者拍到,一辆车牌号为闽A655H9的车子冒着黑烟。记者随后联系上车主吴先生。吴先生表示,会立即将车辆送厂维修。

记者了解到,被媒体或者市民举报的“乌贼车”,环保部门会将其拉入年检黑名单,在车辆年检时,年检单位会着重对这些车辆的尾气情况进行检测。

记者巡城时,不少市民表示,福州好空气是上天的恩赐,都是全市上下共同守护的结晶,希望相关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重罚“乌贼车”,守护“福气”这块无价招牌。

“乌贼车”曝光台

闽AA719A闽侯县甘蔗京东家居商场

闽JY6250 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古田分公司

闽AZ1560 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乐分公司

闽A655H9车主吴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