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白菜价”机票 现在还能抢到
榕三甲整形医生跳槽民营
厦航招600名公费飞行学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白菜价”机票 现在还能抢到
除夕前三天,福州赴部分城市还有1~3折机票,提前预订能省不少钱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火车票难求、飞机票涨价……这是春运的常态。不过,昨日,记者从福州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福州赴不少城市的机票还未涨价,如果市民现在预订,还能买到1~3折的“白菜价”机票,比动车票、高铁票还便宜。

业内提醒,随着春节的临近,机票价格将攀升,提前预订能省不少钱。

部分线路机票 比动车还便宜

“一直抢火车票都没抢到,春节都想放弃回西安老家了,结果这两天有朋友告诉我能买到特价机票,赶紧预订了张5折左右的机票。”市民李先生说,他原本都想留在福州过年了,结果买到了打折机票,福州至西安仅800多元,比高铁票价还便宜了几十元。

市民周女士说,最近在预订除夕前回上海的机票,打了1.3折,只要109元,加上税费,机票比动车票还便宜了近200元。

厦航、福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提前预订除夕前三天福州赴上海、南京、北京、西安、天津等地的机票,还能买到3折以下的“白菜价”机票。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去哪儿以及同程等网站发现,除夕前三天(1月24—26日),福州飞上海机票最低只要1.3折,即109元;福州飞北京最低约3折,即500元;福州飞天津最低2.5折,即410元;福州飞西安最低5.7折,即870元。

不过,福州飞昆明、成都、三亚、沈阳以及青岛等地机票较贵,都在8折以上,单程机票价格都要1000多元。

国际航班加密 机票比往年便宜

记者还了解到,往年到了春节,国际机票价格都是水涨船高,往返泰国需五六千元,往返欧美需1万多元。

2017年春节,这种情况将会有所改善。根据携程已有机票订单分析,福州市民赴欧美主要是经北京、广东中转,春节期间,出境游机票价格虽然比淡季有所上涨,但相比往年春节并不贵,往返欧洲均价5606元;即使票价最贵的大洋洲,往返均价也没有破万,为9191元。

“这主要和航空公司运力增加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最近几年出境游市场火爆,航空公司在各热门航线上都加密了航班,或调用了宽体大飞机。

另外,中转航班被越来越多旅客接受,相比直飞航班,中转出行有时能节省近一半费用。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