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学门口 小车失控撞毁十余米护栏
秀屿一教师工资无故被停发?
莆田盛兴医院 举办8周年庆典
涵江多家违法企业被重罚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屿一教师工资无故被停发?
该教师称自己无缘无故失去工作岗位;秀屿区教育局及校方回应,其常无故缺勤,且超过15天,按规定停发工资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

海都讯 近日,莆田秀屿区一名林姓小学女教师致电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从今年3月份起,其工资无故被停发,这些年学校也不让她去上课,教育局一直未作处理。海都记者了解到,林姓女教师原本在秀屿区埭头一所小学教书,2012年调到秀屿区月塘坂尾小学,次年又调到月塘中心小学工作。秀屿区教育局、月塘中心小学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林姓女教师因自身性格等问题,常与学校老师发生矛盾,且有暴力倾向,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多次无故缺勤,并超过15天,按规定对其停发工资。

教师:3月起停了工资也失去工作岗位

林姓女教师称,她在2001年10月成为一名普通教师,一直在埭头一所农村小学教书,2012年被调到秀屿区月塘坂尾小学,一直尽职尽责教书。到2013年底,她收到一封介绍信,自己又被调到月塘中心小学。

“学校没有安排我教书,而是天天坐在办公室。”她说,这么多年她都是教书,突然只能坐在办公室完全无法适应,因为这封介绍信,几乎导致她在两个学校都没有工作岗位,因此她也多次向教育部门反映。

“今年还去秀屿区东峤镇一所小学支教,但从3月份开始,工资就没发了。”林姓女教师告诉记者,她这几年工作一直不顺利,常被学校刁难,甚至被强制停课,不让进学校等。她也将情况向各方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由于没有工资收入,她只能通过亲戚朋友接济。

部门:已多次作让步 因缺勤停发工资

秀屿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吴先生介绍,该教师因自身性格问题,情绪很容易波动,且有暴力倾向,教育局希望通过调动学校,给她换一个新的环境试试,但无论到哪,她总是会和其他老师及校长等发生矛盾。“坂尾村老人协会还集体到教育局反映,要求把这位老师调走。”吴先生说,该教师在坂尾小学时经常与其他老师发生矛盾,情绪激动时还会打人,还因此惊动了派出所。经过教育局讨论,将其调到月塘中心小学,但由于学校和家长反对,先将她安排到后勤岗位,几个月后再开始教书。

月塘中心小学的林校长介绍,重新教书后该教师也没能坚持几个月,她又与其他老师发生矛盾,一度闹得不可开交,整个学校被闹得乌烟瘴气。

吴先生说,该教师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多次无故缺勤,并超过15天,学校多次督促,并发告知函、在报纸上刊登通知等均未返校,于是,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作出停发工资处理。另外,若按规定本可将其视为自动离职,但考虑其情况特殊,目前仍为其保留了岗位,教育部门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