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学门口 小车失控撞毁十余米护栏
秀屿一教师工资无故被停发?
莆田盛兴医院 举办8周年庆典
涵江多家违法企业被重罚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盛兴医院 举办8周年庆典

海都讯 12月28日,华侨大学附属莆田盛兴医院迎来了建院8周年的庆典。盛兴医院成立于2008年,占地93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拟开设床位1200张,首期开放520张,是新加坡中盛集团、福建誉盛投资集团在莆田投资的一家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旗舰医院。

当天下午,莆田盛兴医院门诊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表彰大会,福兴医疗集团总裁林玉盛等出席了会议。医院相关领导为2个先进科室、2个先进班组、22名先进个人、5名优秀工作者、5名优秀干部分别颁了奖。当晚7点半,该院8周年庆暨迎新年联欢晚会在群舞《好日子》中拉开帷幕。此后,医院员工及其家属带来了《清早听到公鸡叫》、《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十多个精彩的舞蹈、歌曲、相声、小品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得到了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压轴节目《盛兴医院8周年庆》,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据了解,盛兴医院目前设有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2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妇产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逐渐形成了大专科特色。医院配置核磁共振、16排螺旋CT、数字胃肠机、四维彩超等先进医疗设备、设施。此前,该院已相继被纳入“120”急救网络和“110”联动单位,并作为莆田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新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工伤和交通事故定点医疗机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协作医院,被莆田市卫生局首批核准为二级综合医院。2013年12月,医院升格为“华侨大学附属莆田盛兴医院”,成为临床教学医院。2015年7月,成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对口帮扶定点医院。

即将过去的2016年,盛兴医院首次开展了微创下(DAA)双侧同时髋关节置换术,关节镜下前、后交叉韧带人工肌腱修补术,并成功地在肩关节镜下采用带袢钢板治疗肩锁关节脱位,为上百位老人成功实施手术,初步形成老年骨折手术特色。外科成功完成10多例腹部多器官创伤的救治手术。胃镜室成为省食管癌早诊早治促进联盟会员单位,省立医院专家每周来院诊疗。产科成功开展为先天性心脏病法鲁氏四联征孕妇剖宫产等各种中、大手术上百台。 (陈盛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