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14岁三明少年征战“最强大脑”
眼眶病权威孙丰源教授来厦交流 探索疑难杂症会诊机制
福州机场取消的士停车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4岁三明少年征战“最强大脑”
拼到双眼充血,章子怡心疼
14岁的黄政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最强大脑》是挑战人类脑力极限的节目。上周末,《最强大脑》第四季迎来首播。继泉州小伙子苏清波威风八面后,上周末,又一个福建天才少年出现了,他就是年仅14岁的三明大田县初三学生黄政。昨日,记者专访了黄政。

节目中的“最强道具”——“钉子画廊”由40幅钉子画组成,平均每幅画的钉子数量高达2.5万颗,整体道具零件数量突破百万级。而黄政被要求在数万颗钉子中找到被替换的那颗。黄政最终不负众望,挑战成功,更直接剑指脑王。

节目中,黄政一度拼到双眼充血,甚至在第二轮用一分半钟完成挑战。这种拼劲也让节目嘉宾章子怡动容:“我真的很心疼他。”

黄政的爸爸妈妈都是做小生意的,开了一家文具店。对于自己的“超能力”,黄政直言自己并未经过任何训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