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中央发文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吉林一货车违规司机不出示证件 协警与女车主互跪
土壤污染将终身追责
武钢原党委书记邓崎琳 被控受贿5539万
民航局副局长被降为主任科员 曾多次接受安排打高尔夫
山西省纪委书记任建华当选山西监察委主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发文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要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制定政法干警权责清单,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意见》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政治轮训制度,探索建立政治督察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

《意见》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分系统修订完善纪律条令,完善岗位职权利益回避制度,健全政法干警社会交往行为规范,对违纪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持续整改作风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综合治理失职渎职行为,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公问题,推进执法司法作风持续好转;完善权力约束监督机制,分类制定政法干警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推进执法司法全面深度公开,建立健全与司法权运行新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充当司法掮客等行为,营造全面从严治警的浓厚氛围。  (新华)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