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薛荣年涉嫌非法获利超5亿
理财选工行灵通快线
安徽陈海啸被控内幕交易获利逾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陈海啸被控内幕交易获利逾亿
“投行大佬”薛荣年涉嫌向其泄露内幕信息,使其在东源电器、巢东股份重组前重仓买入

N据新华社电

1月20日,“陈海啸证券内幕交易案”在安徽蚌埠中院开庭审理。安徽皖瑞税务师事务所原负责人陈海啸被控在上市公司“东源电器”“巢东股份”的重组过程中依靠内幕交易非法获利1亿余元,而涉嫌向其泄露内幕信息的,正是在资本市场上有“投行大佬”之称的原平安证券总裁、华林证券董事长薛荣年。

2014年9月,上市公司东源电器宣布与安徽国轩高科重组复牌,此后股价连拉了10个涨停板。而在其停牌之前,一个名叫“陈海啸”的人连续重仓买入股票,“突击”成为公司10大流通股东之一,复牌后迅速套现巨额利润离场。

经查,陈海啸系安徽皖瑞税务师事务所原负责人。2013年11月18日至2014年3月31日,薛荣年作为东源电器重组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重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陈海啸多次联络、接触。在此期间,陈海啸也开启了疯狂的“买股之旅”:4个多月里,陈海啸累计耗资6919万余元买入东源电器1022万余股。

在2014年9月10日东源电器公告重大重组信息并复牌后,陈海啸于9月19日和24日两个交易日,将所持东源电器股票全部卖出,获利10381万余元。

此外,作为巢东股份重组的参与者与知情人,薛荣年于2014年9月20日与陈海啸进行接触,陈海啸在此后的6天里用其母亲钱翠屏的证券账户分3次买入239.1万股巢东股份的股票。当月29日,巢东股份股票停牌。当年12月,陈海啸因证券交易异常被安徽省证监局调查,最终在这只股票上以亏损4万余元退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