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4亩多绿地将回归茶亭公园
□新闻链接
晋安北路生态廊桥 扶手长“菇”
PPP模式建公共停车场 每个泊位补助5000元
女子福州地铁里晕倒 两暖男热心帮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亩多绿地将回归茶亭公园
位于福州儿童公园路与广达路十字路口,目前地块上有座三层高的建筑;园林部门表示,被地产商超期占用,将拆除建街旁公园
世茂售楼部(画圈处)建在规划公园绿地上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位于福州市台江区儿童公园路与广达路十字路口的世茂售楼部,原先规划为公园用地,然而在2010年楼盘和茶亭公园相继建成后,三层高的临时售楼部没有拆除,超期占用绿地。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这个占地3000多平方米(约4.5亩)的地块将交还给茶亭公园。公园方面计划将地块上的建筑拆除,并重新设计,改造为游客的休憩空间。

楼盘验收多年 售楼部仍未拆

福州茶亭公园,东临广达路,西靠八一七中路,所处地块可谓寸土寸金。上述被占用的地块和茶亭公园隔着一条广达路。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块中,虽然有一些大树和花坛,但主要地块被一座三层楼高的售楼部占据,售楼部第三层外表上打着地产广告。因为是在春节假期,售楼部大门紧锁,记者无法联系到相关人员。

附近居民陈先生表示,楼盘的临时售楼部,一般在楼盘验收后都将拆除,但这个售楼部目前还在使用,“世茂售楼部盖好快八年了,原先规划为公园绿化用地,现在变成办公用地了。规划用地变更,但没有公示,希望相关部门对周边居民有个交代。”

园林部门:节后协商移交

昨日下午,福州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块属于原先的广达路儿童公园。土地拍卖后,建设世茂茶亭俪园项目,当时签约的双方是世茂集团和福州市国土资源局。规划图上,这3000多平方米仍属于公园绿化用地,在楼盘建成后要移交给茶亭公园管理,但世茂方面未完成移交。

“这个楼盘是在2007年左右开发的,售楼部建在规划公园绿地上。依照当时法规,园林审批部门主要负责移植大树审批,未涉及临时占用绿地的审批。按照规划部门要求,在楼盘验收的时候,规划公园绿地上的临时建筑应拆除。如果现在还要继续占用绿地,应按照现行的相关法规,重新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茶亭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个地块的问题得到福州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节后园林等部门将和世茂集团等相关单位协商,尽快完成地块的移交。

“虽然这个地块和公园隔着一条街,但从规划图上看,的确属于我们公园。在地块回收后,我们将重新进行设计,改造成街旁公园,风格将和茶亭公园相统一,初步设想是按照游客休憩设施进行改造。”相关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