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闽闻
3上一版
 
“幼儿园教室咋像工棚?”
飞凤山休闲步道升级
南平三中初三设“尖子班”引质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教室咋像工棚?”
家长投诉:晋安区古城幼儿园大一班教室,连门板都没有,屋顶是石棉瓦,存安全隐患;区教育部门责令园方整改
家长反映的孩子们上课的教室,连门板都没有

N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昨日,是福州晋安区福飞路古城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不过,大一班孩子们的家长却发现,教室大门没门板,屋顶没有吊顶,担心有安全隐患。

幼儿园方面表示,昨日早上是办手续,不算上课,有安全隐患的教室,不会作为孩子们活动的地方。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介入调查,并责令园方整改。

家长担心屋顶石棉瓦掉下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长说,昨日早上,陪同孩子到教室里一看,吓了一跳,教室居然像临时搭盖的工棚一样简陋,屋顶连吊顶都没有,只有钢架和石棉瓦,风一吹,就担心石棉瓦掉下来。而教室大门像砸出来的一样,歪歪扭扭的,连木门框都没有。教室里没有卫生间,上厕所要到其他教室,午休也要去其他地方。“这么大的风,怎么放心让孩子呆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家长们抱怨说。

“以前从小班开始就是在二楼,今年学校扩招了,将娃娃班放在楼下,而即将毕业的大班,则被随便塞在了一个房间。”一位家长不满地告诉记者,事前园方没有说过要搬教室,现在要转学都来不及。

幼儿园:还在调整班级

在家长们出示的视频中,记者看到,教室大门没有门框,更没有门板,房间里小朋友们正坐在蓝色的塑料凳上玩游戏,老师就在一旁。而教室屋顶可以看到简陋生锈的钢架,以及一块块石棉瓦。

记者昨日中午12时许来到古城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园长在外办事,让记者下午2时20分后再来。

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幼儿园,黄姓园长把记者带到了大二班教室旁的一间房间,称该房间就是大一班的教室。不过,记者发现,这间教室并不是家长们视频中的教室。该房间需要进入大二班的教室后,从教室卫生间旁穿过才得以进入,两个房间共用一个卫生间。

有大二班的孩子告诉记者,这个房间本来是他们午睡的房间。大一班的老师证实,上午上课并不在此处,也有不少家长现场就质疑教室存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自己找到了视频中孩子们上课的教室,不过,一个中午过后,房间里空空如也,并没有视频中的桌椅。

幼儿园黄园长表示,家长们所指的房间还没有做清楚,有安全隐患,不会作为孩子们活动的地方。针对家长们投诉的内容,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早上是办手续,不算上课,还在调整班级。

晋安区教育局民管办工作人员昨日表示,古城幼儿园开办了二十多年,针对家长们投诉的情况,教育局会介入调查,要求对相关的基础设施进行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并协调家长与园方的矛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