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6版:闽闻
3上一版
 
“幼儿园教室咋像工棚?”
飞凤山休闲步道升级
南平三中初三设“尖子班”引质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凤山休闲步道升级
春节假期,增种了100多株山樱花;上半年将安装免费WiFi
沥青路和塑胶跑道用白线分割,把锻炼、休闲人群分开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全程1公里的飞凤山休闲步道,今年1月25日正式开放,过去的半个多月,不少市民提出了建议,昨日记者发现步道的不少细节得到提升,如增加了大量引路指示牌,步道的沥青路和塑胶跑道,用白线划分等。

飞凤山休闲步道的一大特色,就是1公里的绿色塑胶跑道。

昨日,记者在步道体验,发现塑胶跑道比较柔软,和体育场的跑道感觉相近。游客赵先生说:“在这里跑步神清气爽,塑胶跑道虽然是新修的,但没有任何异味。”

对此,福州仓山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去年底,国家标准委向教育部门下达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国家标准计划,飞凤山休闲步道就是按照这一新标准建设的。“飞凤山休闲步道的跑道塑胶厚度有13毫米,和市区运动场地一样。跑道材料中不含有毒物质,因此游客闻不到异味。我们会对塑胶跑道的耐用性进行监控,最后完成验收。”

飞凤山休闲步道除了健身功能,还有观景和休闲功能。

据悉,步道新景点樱花谷,在春节假期又增加了100多株山樱花,总数达到300多棵,明年的赏花效果将增强。在步道上,还安装了三台自动饮料售货机。

据仓山区园林局方面介绍,步道以打造智慧公园为目标,在今年上半年会完成免费WiFi的安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