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2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恐高,腿脚发软,求救命”
遇难人数增至33人 司机明显超速驾驶
寒假作业没完成 小学生谎称遭贼
追悼会上 七旬老母悲伤过度离世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游览车翻车事故”追踪
遇难人数增至33人 司机明显超速驾驶

N新华 法晚

台北市万芳医院14日上午表示,“2·13”游览车翻车事故的1名男性伤者经整晚急救仍宣告不治。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车祸至此已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伤。

13日21时6分许,在台湾公路主干道5号南港系统交流道接3号南下路段,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一辆游览车翻覆于引道边坡,车内共44人(游客42人,导游、司机各1人),车上游客多为50岁以上,没有大陆游客。

警方从游览车上取下行车记录器发现,游览车过弯时车速约为60公里/小时,而高速公路弯道限速是40公里/小时,司机明显超速驾驶。此外,肇事车辆车龄高达19年,车辆老旧,也被质疑是车辆翻覆的原因。更详细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由于该旅行团行程从早上6时至车祸发生时间晚上9时,外界怀疑驾驶工作逾15小时,可能是“疲劳驾驶”。对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说,据了解,司机在出车前,有经过两天的充分休息才出勤,旅途期间也有休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