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乐活族/商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火爆情人节之后 本周榕商圈还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家装市场新风向 满足年轻化群体是趋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装市场新风向 满足年轻化群体是趋势

三迪红星美凯龙多种家装商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N海都记者 潘智

随着时代的发展,整个家居建材市场消费主流人群已经慢慢转变为“80后”和“90后”。他们青睐个性化的家居产品设计,在挑选产品的过程中,更加热衷于追求专属自己的配套家居产品,并对品质和服务有更高的要求,还更乐意接受高科技型和功能型家装产品。显而易见,整个家装家居市场也逐渐开始注重满足“年轻化”群体的需求。

LED灯逐渐成主流

记者从装修市场了解到,近年来进行装修的福州市民中,越来越多人选择使用LED灯。南方灯具城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LED的技术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它在质量、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优势,而且产品的使用寿命较长,价格也与节能灯相近,竞争优势明显。相对于父辈来说,LED灯的款式及设计更具个性和多元化,80、90后可能更愿意接受,而这个年龄段人群已成为消费主体。

近期在装修的林先生认为,LED比较能够满足需求,比如变光、多色温变化、蓝光防污染技术等,花样多,而且设计比较简洁,在进行搭配时也更容易。

定制化家居普及度高

家具定制是一个趋势,比如橱柜定制是目前市场上较受消费者认可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新一代年轻人个性意识的觉醒;随着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广泛应用,电子商务等销售渠道的日益短平化,家居个性化制作成本和流通成本不断降低。

定制产品通过不断丰富完善和细化功能设计,借助各式各样的隔断和配件让橱柜收纳变得更加简单。

喜盈门金牌橱柜相关负责人认为,定制橱柜兼顾了实用性与空间利用率,又能充分展现出消费者对个性、时尚、舒适的追求,因此,走定制之路将成为橱柜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好事达企业董事长吕先生介绍道,目前好事达主推的定制为较大型的家具,如床和柜子,主要以欧式、中式风格、自然风为主。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这一线下业务客单价可达一万六左右。

家居市场新材料成新关注点之一

新材料在家居中的应用也成为关注点。除了木材、竹子等易于加工的植物性材料成为制作家居的主要材料,钢铁和合金材料进入家居行业,以PE、PVC、ABS为代表的高分子材料的大量使用促进了家居行业的快速迭代。

再则,随着消费者对家居产品要求的提高,人体工程学与家居制造业结合得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家居将机械可调功能融入家居设计之中,使得一款家居通过合理的调节满足每个人的具体使用需求,让每个使用者都体会到量身定制般的舒适感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