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人均公园绿地 不低于12.8m
莆“律师在线”服务中心昨揭牌
莆城厢区定水环境质量目标
莆春季事业单位招考笔试初定5月中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律师在线”服务中心昨揭牌
“互联网+律师”模式,让法律贴近市民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近几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互联网+”也在相继落地实践。昨日,由莆田市委政法委、市律师协会牵头的“律师在线”活动发布会正式举办,标志着莆田律师行业进入“互联网+律师”的新兴模式,贴近市民,更好地与法律需求者进行互动。

莆田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在市民的平常意识里,大部分律师可能是出现在法庭上,与群众相距较远。“律师在线”则是着重改变这一固有现象,通过互联网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法律权威信息,诠释贴近市民生活的法律知识,搭建市民群众与法律人的沟通桥梁,针对市民在线上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及时提出在线咨询意见,让法律以及律师更加贴近市民。

发布会上,莆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德茂表示,今后,“律师在线”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律师、新媒体在普法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社会问题、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安定稳定、建设法治莆田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努力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推动提升互联网时代全社会各领域法治化水平。

莆田市律师协会会长陈明仁在现场表示,“律师在线”服务中心成立,不仅拉近市民与律师的距离,将市民的法律需求及时进行反馈,同时,也能规范律师的在线语言以及专业素养。

根据“律师在线”服务中心设计,除了在线上进行法律咨询,主办方还将根据市民反映问题的实际需要及当事人的申请,深入矛盾纠纷发生地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帮助协调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解决问题,或邀请人民调解员、法官、检察官、公安等专业人员参与化解矛盾纠纷。

同时,也将推动网上调解、律师代理申诉等莆田矛盾纠纷化解特色工作融入“律师在线”平台,进一步丰富提升“律师在线”活动内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