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环边烧垃圾 热心市民灭火
小区物业被业主驱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物业被业主驱逐
福州晋安大景城业主称,小区卫生差、频失窃;鼓山派出所和鼓山镇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物业办公室外,业主代表与物业人员发生口角冲突,派出所介入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7时许,在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的大景城小区内,数十名业主冲进物业管理处,将电脑等办公设备搬出办公室,要求福州海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撤离小区,由业主自治人员进行接管。其间,业主与物业公司人员发生口角冲突,警方和鼓山镇相关部门已介入协调。

业主代表:合同到期后 物业公司不作为

昨日上午9时,海都记者赶到大景城小区时,物业办公室已被搬空,物业工作人员站在小区内的空地上,正等待有关部门的协调和处理。办公室内挤满了业主。

据了解,为大景城提供物业服务的是福州海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从2011年起入驻该小区,合同在2014年7月终止,但在合同期结束后,该物业公司仍留在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业主代表邱德明介绍,2014年7月前,海晟物业公司未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相关规定,导致小区内的各类设施瘫痪,卫生环境差。在物业服务合同到期后,物业公司更是不作为,小区内失窃案件频发,电动车、电瓶被盗事件时有发生。失窃案件后,业主要求物业调监控查看,物业工作人员拒不配合,令广大业主非常失望。

邱德明说,为驱逐海晟物业公司,业主们在去年5月选出了新的业主代表,大景城小区共2000多户居民,他们取得了1400多户居民的签名,并组成了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在相关部门协调下,确定了11名业委会委员,他也是其中之一。在此期间,他们曾要求海晟物业公司撤离,但遭到拒绝,因此在昨日,业主们决定将海晟物业公司驱逐出小区。

物业:物业费只能收一半 入不敷出

福州海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景城物业处的负责人王助理,也在现场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物管合同确实在两年前到期,但由于没有新的物业公司接手,他们还属于事实物业公司,负责提供物业服务。

王助理表示,虽然新的业主委员会已选出了业主代表和委员,但还在走相关程序,未得到相关部门的最终确认,因此他们还是认原有的业主委员会,只要原有的业主委员会还没有要求他们撤离,他们就会继续履行物业服务。

“现在,大景城的物业费只能收到一半左右。”王助理表示,目前物业公司在该小区提供服务也是入不敷出,他们也在等待有关部门介入协调,如果在部门协调后,有新的物业公司或者其他方案,他们愿意退出小区。

昨日上午,在大景城部分业主代表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后,鼓山派出所派出警员介入处理,要求双方和平协商。

记者也联系了景城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鼓山镇房管局物业站和社区均派出人员协调此事,至于今后由业主自治,还是改换其他物业公司,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