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心城区 禁止三轮车通行
莆春季事业单位考试 公开征集岗位
春运期间359辆违法车被罚78万
1月份莆田CPI同比上涨1.7%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城区 禁止三轮车通行
荔城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一天查处25辆
荔城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詹秋吉 文/图

海都讯 针对近期“正三轮车”无序行驶、非法营运等违法现象出现反弹的情况,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交通秩序环境,2月20日,莆田荔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共查处25辆违规三轮车。

人力三轮车非法改装危害大

据悉,2月20日当天,荔城交警大队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开展整治,重点针对三轮电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违法载人、违法载货、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造车身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整治,共查处25辆违规三轮车,并进行暂扣。

“加装动力装置后的人力三轮车,改变了车的原有构造,与车重、制动能力不匹配,行驶中很容易因失控而发生意外。”荔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人力三轮车车主交通安全意识较差,为了抢生意、节约时间,抢道、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再加上这一类车辆没有上牌、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后赔偿事宜很难解决,时常引发纠纷。

为了确保对这类拼改装车辆的整治取得实效,荔城交警大队针对三轮车交通违法反复性较高的路段、时段集中警力开展整治行动,并加大管控和处置的力度和密度,采取警告、罚款、拆除(收缴)非法安装动力装置、扣留车辆等法律手段。查处中,对人力三轮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车辆实行暂扣,做到“零容忍”。

部分路段已禁止三轮车通行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莆田市公安局就发布《关于在市区部分路段限制摩托车等车辆通行的通告》,对市区部分路段禁止三轮车,二轮、三轮及轻便摩托车等车辆通行。

其中,东园路限制摩托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教练车、低速汽车、拖拉机、20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不含城市公交车及旅游团队车辆通行)。其中,总质量4.5吨(含)以上货车,禁行时间6:00至24:00。

荔港大道全段、城港大道自荔园路交叉口至莆兴路(往火车站)交叉口路段限制摩托车在主车道上通行,允许在辅道上通行。

荔城大道、文献路、东圳路、莆阳路、天妃路、学园路、胜利路、八二一大街、延寿路、梅园路、凤凰路、南园路、南门路、北大街、古城街限制20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不含城市公交车和旅游团队车辆),总质量4.5吨(含)以上货车(禁行时间6:00至24:00),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