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琴亭桥下烤火 熏黑水泥柱
走道成鸡舍 居民忧心
无人机培训学院在闽落地
111个美丽乡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道成鸡舍 居民忧心
事发仓山东升小区东藤苑,养鸡的业主说要和家人商量再处理;医生提醒,居民区养活禽不可取
鸡舍建在楼背后的公共走道上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林丹/图

海都讯 昨日,家住福州仓山东升小区东藤苑的居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小区10号楼旁的公共走道上,居然被人建起鸡舍,不仅臭味熏人,而且近期国内一些城市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令邻里担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仓山区东园二路上的东藤苑10号楼。在10号楼背后的公共走道上,记者看到了搭建起来的木质笼舍。笼舍共有3间,其中2间养着狗,见到有人来,狗便狂吠。笼舍占去了走道约一半的空间,后面就是小区停非机动车的位置。

记者小心靠近后发现,中间一间高约2米的木板全封闭笼舍,通过缝隙能看到里面确实养了七八只鸡。

家住在10号楼的一位林先生说,这些鸡养了三四个月了,不仅臭味熏人,而且大清早的鸡鸣更是扰人清梦。林先生告诉记者,老小区没物业,居民们已经把这个问题向街道反映过很多次了,至今没人来解决。

记者了解到,这些鸡是小区10号楼204室的业主所养。记者来到204室询问,开门的依伯承认鸡舍里有他养的2只鸡,但是不承认其他鸡也是他养的,并称“很多人都有养”。记者转述了邻居的担忧,并希望他能移走这些鸡,依伯仅表示要和家人商量再决定如何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藤苑所在的东升街道。值班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这个情况,他多次拨打相关负责人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福州疾控中心医生提醒,老人及体质较差的人,要尽量避免或减少与活禽接触,不去或少去有活禽的环境,像这样将活禽养在居民区更不可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