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荔城交警专项整治遮挡号牌车辆
莆首个立体停车场 地基工程过半
领养老金 仙游推“人脸识别”系统
莆推五大机制防范企业拖欠工资
□政事速览
溪底危桥改造 执法人员24小时站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养老金 仙游推“人脸识别”系统
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验证,防止养老金冒领;今年5月将实现认证全县覆盖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仙游县政府获悉,为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防止和遏止养老金冒领发放,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从今年1月起,该县打破传统养老金资格认证模式,在莆田市率先创新推行“人脸识别”系统,用于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的资格认证。

据悉,仙游县现有企业离退休人员9144人,年发放养老金约2.04亿元。推行“人脸识别”系统后,该县离退休人员通过互联网或手机摄像头等,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一年一度的“人脸识别”验证,能有效避免虚报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

仙游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退休人员想要进行“人脸识别系统”认证,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县社保大厅或乡镇、社区社保服务窗口及全县22个乡镇信用社的营业大厅,每人仅花费几秒钟进行“视频拍照”,就能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第二年起,离退休人员借助全省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具备上网功能、配备较高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APP即可完成远程认证。

截至目前,仙游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已完成认证离退休人员2000多人,预计可提早赶在5月底全面完成。该社保中心提醒,在规定的时限内不参加认证者,届时将予以停发养老金,待去向落实后补办完认证手续再予以恢复发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