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7福州装修竞争白热化“工程款0首付”新举措引热议
200万读者参与全民投票
“闽派”文艺引来20位“影视咖”
装修中的店铺爆燃 两人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派”文艺引来20位“影视咖”
推进福建影视发展项目对接会昨日在榕召开,推介20个重点影视项目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昨日,来自北京、天津、湖南等地的“影视咖”会聚福州。原来,他们是前来参加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推进福建影视发展项目对接会。会上推介了《捕风人》等20个我省重点影视项目。

“此次对接会,旨在加强省内外影视界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说。会上推介了20个我省重点影视项目,包括10个电影项目和10个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项目,题材多元、有趣。

电影项目中,有拟以蔡威烈士为原型,反映我军谍战英雄事迹,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献礼影片的《捕风人》(暂名)。值得一提的是,该影片拟由刘烨、杨子珊主演,周迅也有望加盟,即将进入筹拍阶段,争取8月前后上映。此外,还有追溯21世纪“海丝”佛教与福建的历史渊源,融合东西方文明的3D魔幻电影《新木棉袈裟》;以泰拳高手彭小龙为原型的《龙拳》等。

很多市民或许不知道,近年来一些口碑和票房俱佳的影视剧,正是“闽派”文艺的代表。如,票房5.4亿元,创造了国产现代军事动作电影最高纪录的《战狼》;票房4.11亿元,取得全国类型片票房最好成绩的《京城81号》,及《被偷走的那五年》、《闺蜜》等。

目前,全省已加入院线可统计票房影院240家、银幕1266块,其中IMAX影厅19个。根据全国票房300强影院排行榜,我省进入前300名的影院共有14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