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造”新能源汽车亮相
莆15个重点项目 获200多亿融资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15个重点项目 获200多亿融资
业内人士表示,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3月1日上午,莆田市举行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17家在莆金融机构与部分重点项目业主举行了项目融资签约仪式,15个项目签约融资金额达217.78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重点项目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也佐证了莆田城市信用的蒸蒸日上。

据了解,2017年,莆田市共确定市重点项目480个,总投资达67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0亿元。其中,在建重点项目276个,总投资3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0亿元;预备重点项目145个,项目总投资16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0亿元;前期重点项目59个,项目总投资1724亿元。为了确保今年度重点项目投资落到实处,莆田市制定了“双八十”开竣工项目安排计划,年内重点推进秀屿华峰先端纤维创业创新基地、涵江联能电子、海吉星国际农产品交易城等80个项目开工,确保华佳彩高世代面板、仙游联懋智能终端、云度新能源汽车等80个项目竣工。

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在会上说,希望金融机构重点支持诚信经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在有效监管风险的前提下,创新续贷、循环贷款等贷款还款方式,降低企业成本;要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开展企业厂房土地抵押按揭贷款业务;要推动市场化转贷服务,帮助企业及商户缓解贷款过程中的融资难、还贷难问题,化解企业资金链、互保链风险,增强银企之间协作和互信,确保转贷资金的规范、安全运作,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傅冬阳要求,已签约授信的项目,要力争在一个月内审批放款到位;已明确合作意向的项目,要力争在一个季度内审批授信到位。

在对接会上,有金融机构代表表示,今年是建设美丽莆田的开局之年,也为金融投融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期盼深化政银企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实现共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