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布包落公交 被当班司机丢弃
两初中女生 等公交时被砍伤
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公益讲座
福永高速永泰东出口 连接线改造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初中女生 等公交时被砍伤
事发莆田涵江区,锦江中学这两名女生准备乘公交去学校,一男子骑着两轮车上前搭讪时突然行凶,致一人脸部受伤,一人右手受伤,现都无生命危险;男子往福清方向潜逃
两女生当时在此处的临时停靠站等候公交车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清晨6时40分左右,在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新墩村,锦江中学的两名初中女生在路口准备搭公交去学校时,被一名骑两轮车的男子持刀伤害,一名女生脸部受伤,一名女生右手受伤,目前两人伤情平稳,无生命危险。事发之后,涵江警方立即组织警力破案,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莆田辖区,往福清方向潜逃,警方正全力追捕。昨日,右手受伤的女生小李向海都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惊心一幕。

女生:行凶男经过她们后又拐了回来

昨日下午,在江口镇莆田平民医院外科病房内,锦江中学九年级女生小李躺在病床上,她右手受了伤。记者了解到,小李爸妈在国外打工,她平时住在新墩村的外公外婆家,昨天遇袭的路口距离她外公家其实并不远,只有数百米。小李告诉海都记者,同样被砍伤的同学小陈也住在新墩村,两人平日关系不错,约好了昨天一起去学校。

小李说,昨日清晨6点半左右,她和小陈一起到港升路路口准备搭乘231路公交车去锦江中学。“以前是骑自行车去学校,因为今天下了雨,所以搭公交。”当时小李和小陈两人各自撑着一把伞在等车,周边没有其他人。这时,一个骑着两轮车的男子从两人面前经过,他骑到了前面的路口又拐了回来,问她们需不需要他载去上学。

“骑车男子说着普通话,感觉带一点本地口音,我们并不认识他,就没搭理。”小李回忆,骑车男子二三十岁的样子,没戴头盔,下雨也没穿雨衣,搭讪之后突然抽出一把弯弯长长像是镰刀一样的刀子,往小陈的脸上砍了下来。小陈脸部受伤之后跑开了,男子又持刀向小李砍了过来,小李抬起右手挡了一下,接着用雨伞又挡了下对方后就跟着小陈往回跑。

小李的外公说,途中有村民发现两人受伤之后报了警。

警方全力追捕行凶男子

小李说,两人跑开之后,骑车男子并未追赶,而是骑车逃离了现场。两人随后被就近送往莆田平民医院,脸部受伤的小陈又被送往莆田市区的九五医院。小李在平民医院进行了手术,伤口位于右手手肘上面,医生说没有伤到骨头,伤口缝了三十针。小李给记者看了手术过程的图片,创面不小,伤口也很深。

记者了解到,脸部被砍伤的小陈是仙游人,租住在江口镇新墩村。小陈脸部伤口从鼻子部横穿,鼻子都被割开了一道口子,伤口长达10多厘米,莆田九五医院的医生已经为其进行了缝合。由于伤口较大,手术从昨日上午9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了当天中午12时许。目前,受伤的两人伤情平稳,并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莆田警方处获悉,昨日清晨6时50分,涵江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女子在途经江口镇新墩村港升路路口时,被一男子持刀砍伤。受伤的两名女子同龄,均为16岁。

事发之后,涵江警方立即组织警力破案。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莆田辖区,往福清方向潜逃,涵江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感谢林先生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