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布包落公交 被当班司机丢弃
两初中女生 等公交时被砍伤
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公益讲座
福永高速永泰东出口 连接线改造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公益讲座
——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期待您的加入

兴业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秉承“公益、特色、专业、分享”的核心理念,通过场景化、体验式的互动展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投资者了解证券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打造真正向每一位投资者免费敞开的“投资者之家”。

为使优质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得到更好的传递和渗透,兴业证券为不同需求的投资者量身定制课程,涵盖初级课程、中级课程、高级课程及风险警示课程。投资者教育基地自运行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证券基础知识、讲解投资风险、创新类业务产品的风险揭示、金融业务的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等。活动形式也丰富多彩:专题培训、投资者交流会、专家讲座、金融沙龙、学生参观实践、咨询答疑、投资者调查互动等。基地通过这些活动与投资者建立了互动沟通渠道,及时满足投资者合理的教育需求。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理念,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投资者教育基地于3月15日15:00-16:30举办“投资者权益保护之——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与非法私募”投资者交流会。近年来,各地多样化的非法集资、非法私募的案件数量居高不下,这类案件往往具有较强的迷惑性,难以识别。一些违法犯罪分子打着私募基金旗号从事非法集资活动,通过承诺高额回报、虚构或夸大投资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手段,骗取投资者的资金,严重危害金融秩序,损害了社会公众利益。据此,本次交流会将重点介绍非法集资与非法私募的特征、识别方法、如何维权,并针对近几年典型的非法集资和非法私募案例做深入分析。

投资者教育基地还将陆续开展“中国资本市场大事记”专题培训、“融资融券交易规则及杠杆风险解读”专题讲座、“股票基础知识”专题培训等活动。

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福州市湖东路268号证券大厦一楼,同时设有官方网站(edu.xyzq.cn)和微信公众号(兴业证券投教基地)。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前来参观学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