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速路出口减速带或减少
市民丢钱包 民警奋战48小时找回
危重患儿身患十来种疾病医生从生死线上拉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重患儿身患十来种疾病医生从生死线上拉回

海都讯 日前,莆田盛兴医院儿科接诊并成功抢救了一名患有感染性休克、DIC、先天性愚型、先天性心脏病、低钠血症、低钾血症、II型呼吸衰竭、混合性酸中毒、支气管肺炎、急性肠炎等十来种疾病的危重患儿。

据了解,这是盛兴医院儿科第一次接诊到病情如此危重的患儿,该儿童在入院前查体发现其有发热、排稀水样感染征象,还表现出面色苍白、全身皮肤花斑状、手脚冰冷等症状。而其足底毛细血管再充盈时间超过3秒,说明其血液循环功能障碍,入院后又出现血压降低和感染性休克,医生发现孩子免疫力低下,当时已发生心力衰竭情况。

在确定检查结果之后,儿科主任戴朝晖及副主任医师庄姞当即告知家属患儿病情危重,抢救成功几率较低。不过,患儿家属表示了对医生的信任,请求立即抢救。经过沟通交流,医院医生马上为孩子进行抢救,通过上呼吸机辅助呼吸,随后予以抗炎、抗感染、改善循环、扩容、物理降温等对症治疗。经过科室医护人员16个日夜的精心护理,目前小患儿已被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陈丽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