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速路出口减速带或减少
市民丢钱包 民警奋战48小时找回
危重患儿身患十来种疾病医生从生死线上拉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丢钱包 民警奋战48小时找回
涵江警方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以“邻里守望·情暖涵江”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通讯员 梁东红

海都讯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连日来,莆田涵江公安分局党委立足公安队伍建设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邻里守望·情暖涵江”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加深了民警对雷锋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和理解,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民警放弃午休调监控找回钱包

3月3日,林女士在涵江区四十米路菜市场内丢失了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车钥匙等贵重物品。随后,林女士急急忙忙来到了涵西派出所报案。涵西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在现场了解到丢失钱包的地点周围有几个视频监控探头。

民警当即与网格中心视频监控人员联系。视频监控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把周围各个路口的监控探头全部调出,经过无数次的回放、寻找,两个小时以后,最终锁定了拾包人员是一名年近六旬的老人,家住在涵江区梧塘镇,很快民警就找到了拾包老人。

当林女士拿到钱包时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在这48个小时里,你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废寝忘食热情为民服务精神值得称赞。”

现场传授防范技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涵江公安分局还深入探索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各种途径,立足工作岗位为民排忧解难。各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便民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通过解读法律、宣讲真实案例、解答法律疑问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安全防范知识,传授防范技能,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该局妇委会在区妇联的组织下,联合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在涵江区人民公园广场开展“建设法治涵江巾帼行动”三八维权月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禁毒、交通法规等基本法律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常识。

在出入境管理科及各户政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搭建服务平台,开展预约制、弹性制窗口工作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为居民快捷地办理出入境和户政业务,向社会展示公安队伍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