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伪造二维码 贴多家共享单车上
榕城倒春寒 叶菜价格环比涨20%
淡季抢客忙 榕商场变“秀场”
宅家“淘菜”在榕兴起
武夷山3名党员干部 吸毒被处分
榕水产商提前囤冰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家“淘菜”在榕兴起
农户定期定量送蔬菜上门,受不少小家庭青睐;业内称,物流链、客户培育等仍需时间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买菜不用再去超市或菜市场挑挑拣拣,农户每周定期、定量配送,市民只要在家坐等“收菜”。这样的蔬菜买卖方式,正在福州鼓楼多个小区铺开。目前,接近七成的客户都是三口或四口人的小家庭。

一周送两次菜款月均330元

昨日,市民俞女士收到了网络订购的蔬菜,有大白菜、春菜、油麦菜,三种合计3.4斤。俞女士告诉记者,她选的是半年套餐,价格2460元,一周送两次蔬菜,如果用不完还可顺延。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闽侯多家蔬菜基地都在做“宅配”直送尝试,在福州鼓楼多个小区已铺开,市民可选年卡、半年卡、季度卡、月度卡等,每个月均价330元。“一般我们给固定客户一周送两次菜,够一个三口或四口人的家庭吃一周的。”闽侯蔬菜种植农户孙佳佳告诉记者。

据了解,农户配送的蔬菜,每周不重样,有几种菜单备选,配送重量每次大概在四斤。

记者对比发现,农户直送的蔬菜均价,要比菜市场卖的贵些。“我们配送的蔬菜都是精挑细选,品质更好。”孙佳佳表示,目前,较固定的客户有300多家。

配送成本是最大的考验

“一般是当天采摘分拣、加工包装,再配送到客户家中。”孙佳佳说,考虑到一家蔬菜种植基地菜品比较单一的问题,现在正考虑与福州其他十余家蔬菜基地成立“农户集市”,基地之间互通有无,争取每次能变换着品类为用户配送不同种类的蔬菜。

“这种新的销售方式,人工成本是最大的考验。”沃尔玛超市销售经理李先生认为,蔬菜采摘直送,对很多消费者都具有吸引力,往年,也有农户想过用这一模式打开市场,但物流链、客户培育等仍需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