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岁小孩拨弄冰箱门 差点挤断手指
最后两场体验活动周六开启
防癌营养要怎么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岁小孩拨弄冰箱门 差点挤断手指
孩子出现骨折创伤意外应急送骨科专科医院

据介绍,近期福州中德骨科医院连续接诊了多例因为各种安全问题而导致手脚骨折、创伤的儿童。对此,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冯通医生提醒,孩子活泼好动,自我保护能力差,摔、擦、割伤是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家长在加强监护的同时,孩子发生意外了更要及时送至医院就诊。

3岁小孩拨弄冰箱门差点挤断手指

来自福州的小明(化名),今年才3岁。小朋友对各种东西总是充满好奇,上周四他趁奶奶不注意,拨弄冰箱门玩儿,一不小心却把手指给夹了,痛得他哇哇大哭。闻声而来的妈妈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就用创可贴给小明做了简单包扎。

可是小明疼痛不止,一直号啕大哭,妈妈不敢再耽搁,赶紧把他送到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接受治疗。

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冯通医生接诊后,细心地为小明做了检查,发现孩子的左手中指被冰箱挤压伤后,伤口创缘不齐、甲床破裂,因为没有得到恰当的急救处理,仍出血不止且有感染。

随后冯医生给小明施行了“清创术+血管、神经探查吻合术”后,小明的疼痛感逐渐消失了,情绪恢复了平静。

摔、擦、割伤 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

近期,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接连接诊了数例意外受伤的儿童。晋安5岁小女孩小壹(化名),在家中被水果刀割伤中指,血流不止;11岁男孩小奇(化名),在家中不慎跌倒,右手背部先着地,导致右尺桡骨远端骨折;闽侯12岁男孩小月(化名),在行走时不小心跌倒了,导致左腿的股骨干骨折;16岁的小城(化名),上学时被玻璃切割致伤多指……这些意外导致骨折、割伤的孩子,在被送往福州中德骨科医院就诊,经过骨科张聚明主任与冯通医生的细心诊治后,均恢复了健康。

孩子活泼好动,自我保护能力差,摔、擦、割伤是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

所以,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一旦发生意外,不要慌乱,做好急救处理,及时送往正规医院治疗。切忌疏忽导致病情加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冯医生提醒,发生意外后,如果是割伤,手指没完全断开,家长应找到干净的纱布,简单包扎、压迫止血,并尽快送小孩到附近医院,最好能到骨科专科医院就诊;如果手指断开了,应用干净的纱布包裹断指,放进干净的塑料袋,外面再用冰块裹住,断指不能浸泡在液体中;如果手指、手臂被机器夹住,应尽快断电,拆除机器,防止机器倒转,出现二次伤害。

“专家门诊日”本周五继续开诊

据悉,本周五,福州中德骨科医院“每周五专家门诊日”继续开诊,邀请各大三甲医院专家,继续为广大骨科疾病患者进行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骨科疑难疾病的诊治。

目前,参加“每周五专家门诊日”活动的医生有朱维钦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骨科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韩德韬教授(福建省立医院原骨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孔利主任(福建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疼痛科主任,福建省疼痛病治疗知名专家)、杭章禄教授(全军放射医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和首席专家)及徐文均主任、张聚明主任、孙进峰主任、崔大岩主任、吴天麟主任、江国华主任等十位专家,他们都在各领域具有各自的优势。

参加“每周五专家门诊日”的每位专家将限号20个,需要就诊的市民请提前电话预约,并提前做好相关检查。

更多关于骨科疾病和各种疼痛的预防与治疗问题,可以拨打0591-88395555专线咨询。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