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城区坂头东七地块下月拍卖
油烟、噪音扰民 荔城多个场所被责令整改
边牧犬重伤被弃路旁 好心人筹钱为其手术
贫困村村委会主任 涉嫌受贿被立案
住户被断水 近半月未恢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边牧犬重伤被弃路旁 好心人筹钱为其手术

这只边牧犬被发现时,受重伤瘫躺在路旁
边牧犬接受手术后,后肢接上轮椅行走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上月中旬,有网友在莆田市区东圳路附近发现一只重伤的边牧犬,被遗弃在路旁,之后在网络发微博求助。这条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几名爱心人将它送到宠物医院,但这只边牧犬因车祸胸椎断裂,伤势很严重,医生建议“安乐死”。但爱心人士没有放弃,通过筹集费用,最终将它送至福州做手术。

参与救助的蒋女士介绍,当时这只边牧犬瘫躺在路旁,两眼泛红与垃圾堆为伴。爱心人士看到网上帖子后赶到现场,其中还包括一名兽医,之后将边牧犬转移到诊所。经过麻醉止疼,拍片诊断,医生发现边牧犬齿龄两三岁,因为车祸胸椎断裂,不能站立翻身。

“当时情况很糟糕,莆田这边诊所能力有限,如果不能去更好的医院检查,只能选择安乐死。”蒋女士说,莆田爱心流浪动物群的群友都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便开始通过爱心账号筹集费用,仅三天时间就筹集到五千多元,最终筹集了所需治疗费用。

2月15日,两位爱心人士开车将边牧犬送到福州一家宠物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边牧犬断骨时间太长,无法完全吻合,只能在其后肢接上轮椅,再看后期恢复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边牧犬仍在莆田康旺宠物医院护理,观察输液。

蒋女士告诉记者,这只边牧犬完全恢复的概率很低,但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的帮助,已经改变了它的命运。如果有爱心人愿意领养,可联系圆圆,电话:13215087950。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