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1日起 未换蓝牌电动车禁上路
“仙作”工艺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公共泊位频被霸占 交警启动整治
仙游再添两所实验小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1日起 未换蓝牌电动车禁上路
荔城交警大队对辖区开展电动车换牌宣传,合标电动车悬挂的绿牌可继续使用,助力车不再报牌,且禁止上路

N海都记者 陈晋 实习生 唐明亮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荔城交警大队获悉,自4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须更换蓝牌上路,合标电动车的绿牌可继续使用;助力车不再允许上牌,且彻底禁止上路。随着超标电动车黄牌使用期限即将到期,3月18日,荔城交警大队采取三项举措,调整警力开展电动车换牌宣传活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5人次、警车6辆次,发放交通宣传材料500余份。

据悉,3月18日当天,民警深入辖区新度镇、西天尾镇、黄石镇等地,动员政府部门、镇街、村居干部、学校老师,共同参与到超标电动车换牌宣传工作中,将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渗入到村和居。此外,该大队通过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对路面上仍使用黄牌的电动车开展交通检查。

记者了解到,2014年,莆田市交警部门对全市超标电动车、助力车悬挂临时牌照(黄牌),期限为3年,到今年3月底,全市所有超标电动车、助力车所悬挂的临时牌照使用期限到期,临时牌照将全部停用。4月1日起,民警将对各个小区、小巷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无牌超标电动车、助力车,将直接拖车,并注销车辆信息。

荔城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挂临时牌照的超标电动车车主可以带上身份证或驾驶证、此前登记黄牌的临时行车证,到各学习点参加安全教育考试,领取学习合格证后就可以到电动车商家换蓝牌。报牌费用为115元,其中包括超标电动车保险费80元。费用均由电动车经销商负责代收,之后由其分别交给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市民在更换蓝牌时遇到问题,可直接向市电动车协会咨询、投诉,电话为0594-2039333。

4月1日起,莆田市交警支队及辖区各大队将启动检查,同时通过视频监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曝光,并记入公安网。如果车主拒绝缴纳罚单,会影响第二年的保险缴纳工作,一旦违规上路,将从重处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