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1日起 未换蓝牌电动车禁上路
“仙作”工艺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公共泊位频被霸占 交警启动整治
仙游再添两所实验小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仙作”工艺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仙游县政府获悉,“2017世界木材日”将于3月21—26日在美国洛杉矶的长滩会议娱乐中心举办,作为中国四大工艺之一的“仙作”将首次走出国门,在美国洛杉矶向海内外嘉宾展示“仙作”元素和“智造”。

据了解,“2017世界木材日”由国际木文化学会主办,以“根”为主题,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与者将汇聚一堂,参与包括研讨会、木雕创作、民间艺术工作坊、音乐节、木文化电影节在内的丰富活动,共同打造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仙作”应邀出席本次木文化盛会,将会向全世界展示“仙作”的精品和木工的精湛技术。近年来,“仙作”文化全面融入世界的步伐加快,作品多次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北京APEC和米兰世博会都有“仙作”来增加中国元素。2016年,“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正式授予仙游“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