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4月1日起 未换蓝牌电动车禁上路
“仙作”工艺将亮相美国洛杉矶
公共泊位频被霸占 交警启动整治
仙游再添两所实验小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泊位频被霸占 交警启动整治
荔城交警大队将利用各路段探头监控公共泊位,一旦发现商家在泊位上摆放占位物,将出动警力清理
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频繁,荔城交警现场要求商家拆除地锁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詹秋吉 文/图

海都讯 利用破旧自行车、反光锥、三轮车、石头等物品占车位,不仅让车主无处停车,还影响市容市貌。3月19日,莆田荔城交警大队加大力度对辖区内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进行大整治。

记者昨日从荔城交警大队获悉,3月19日,交警对下店路、东大路、文献路、丰美路等路段进行巡查时,发现一些商家利用反光锥、石头等物品占用公共停车位,导致一些车主无处停车。荔城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荔城区作为老城区,部分路段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较为严重。其中,东大路、下店路是居民投诉最多的路段之一。

在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采用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首先是对商家、车主进行劝说和教育,并向违法占用道路停车泊位的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讲解,责令其立即整改,及时改正占道违法行为。但对不接受劝说的,当场收缴违法霸占停车位的物品,清理停车位上的障碍物。

为遏制商家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目前,莆田交警支队及各辖区大队将利用各路段的监控探头,对全市各路段的公共停车位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商家在公共停车位上摆放占位物,辖区的交警大队将出动对其进行清理,占用物直接没收,且监控探头可作为处罚的佐证。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没收15个反光锥,水泥墩及其他障碍物6个,清理出20多个公共停车位。

下一步,荔城交警大队将继续加派警力在辖区内加强巡逻,对霸占停车位的行为发现一起整顿一起,依法收缴霸占停车位的物品。同时,鼓励辖区居民、驾驶员积极参与交通管理。

市民如果有发现公共停车位被沿街商家私自占用,可拨打各区交警大队公开电话或110举报。荔城交警大队:2292229、城厢交警大队:2650350、秀屿交警大队:5893122、涵江交警大队:3597112、北岸交警大队:5970299、仙游交警大队:8293781。

3上一篇  下一篇4